第一天....集集風情→日月潭→廣興紙寮→夜宿清境
首先介紹這次出遊的人員-乾兒子一家人共4人、我的一家人加上媽媽共5人,所以共9人2台車,耶出門囉.....起個大早,相約7:00出發,結果大家吃個早餐,準備要出門的時候已經快8:00了...(哇咧...愛摸一族),上了北二高後就直接前往我們的第一站集集約10:30...找到目標騎著小白(車廂只塞得下小白而已)租了電動腳踏車(非假日老闆說計次呢划算喔!200元可以坐3個人,重點是不用踩啦!..所以我騎載小女兒和媽媽、老公就騎小白載大女兒囉~請看圖),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集集之旅,1.軍史公園-和炮台、飛機、戰車照照相(請看圖),2.明新書院-古色古香建古代文物,當然要拜拜文昌公囉...希望保祐我家的小朋友讀書認真一點囉,再來就照照相(請看圖),3.武昌宮-921地震倒了由2層樓變1層樓,旁邊有蓮花池,看著蓮花就想到觀音的蓮花,應該找一天來去瞧瞧,而新建的武昌宮也差不多快好囉,希望下次去是看見新的武昌宮,4.大眾爺祠-門前那棵大樟樹有700多年的歷史了說,還有廟方有提供免費的青草茶了,真的是有夠給他甘甜的啦!(好像不用錢的喝起來都覺得特別的好喝...哈哈),5.十三目仔窯-第一眼有夠給他荒廢的說,看起來就沒有什麼啊,不過裡面正在整修,還彌漫著一股發酸的臭味,後來才發現裡的蓮霧樹的蓮霧有不少掉到地板又加上天氣的嚴熱,難怪空氣中充滿酸味,時間也近12:45,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解決了我們的中餐,接下來前往第二站日月潭,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我們只停留在文武廟-看看日月潭的風景,拜拜關公、岳飛、孔子後,就前往下一個景點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15:20,到門口後看了門票價位及需花費的時間後,發現好像會來不及前往下一個點,所以此站就被迫取消了,直接前往廣興紙寮15:50,首先有解說員,介紹了紙張的形成,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親子DIY啦!姐姐選擇做紙扇,妹妹選擇做壓花紙掛,第一步..做紙,我協助妹妹做,想要做一紙超完美的紙,我們總共做了4次才成功喔!並把壓花排列在想要的位置上,接下來就是解說員的工作,幫我們把紙壓乾,第二步..把做好的紙張放在高溫的鐵板上,使水份蒸發讓紙張變乾(因為板子實在是太燙了,所以就交給老公去負責囉,我在旁邊照相),第三步..在紙張上利用油墨拍打出喜歡的圖案,第四步..把掛畫裝上木條就完成囉(以上請看照片喔),小朋友做的很快樂大人也看到很滿意,就準備要去投宿囉,再來就是到投宿的地點-清境的薇多利亞,話說為什麼會選這間呢,待我慢慢說來...因為去年新竹的旅展有做特惠活動,有4家民宿(清境-薇多利亞、蘆山-松田溫泉、溪頭 -鹿鼎莊、星宿寶來-RV車上露營)可以選擇兩張雙人房卷,費用約2400元左右,升等四人房需加價,因為我們有計劃要到清境玩,所以就買了一組,乾兒子家也買了一組,去年就用完一張,我們還有兩張,今年底到期,所以我們就用了一張另一張送給本人的弟弟他預計7/28要去,所以最後就選擇了已經買的住宿卷,到民宿時已經8:00了,放了行李後就前往我們的晚餐地點,清境的魯媽媽雲南菜,據說來清境的人都會來嚐嚐,有不少藝人都前往過呢...大家的肚子都有點餓了,所以都很努力的給他吃,好吃,很合大人的胃啦!吃飽了喝足了,就想去看看所謂的清境的7-11到底有多好,結果有點給他失望啦!也不過如此而已,不過還是進去給他捧捧場買了幾罐的啤酒,回民宿暢飲啦!
第二天....清境-青青草原→天梯風景區→夜宿溪頭
首先我要給他抱怨一下我們住的民宿啦!在網上看就看過風評了,老闆不愛理人臉又臭,果真是真的呢,房間是挑高的木頭地板,隔間也是木板的,我們住的房間半夜還有小強、蜈蚣出沒(蜈蚣是我老公發現了,並且給他死了,我是早上才看見屍體的啦!有夠給他恐怖,到於小強是我早上醒來看見他在我面前閒晃),乾兒子房間還木板塌陷,哇咧OOXX,還有更扯的是,我們全部的人聚在我這間暢飲啤酒時,隔壁間的媽媽跑來敲我的房門說請我們小聲點他們的小孩睡著了,哇咧才10:30,要小聲個屁啊,出來玩不就是要盡情的HING嗎,後來怕他們去告訴老闆,我們只好給他小聲一點,以免被發現我們的登記人數和實際住宿人數不一樣,哈哈,你們一定在想為什麼會不一樣呢,這個又要說了,當初買卷時升等四人房向負責人ㄠ了只需補300元即可升等(原本600元),但是民宿也有他們很貝戈戈的一點,就是300元是只加一人,如果加二人就要600元(哇咧那不是和原來價格一樣,我幹嘛還ㄠ啊),所以我們登記時各以2大1小做登記,還要躲躲藏藏藏,以免被老闆發現叫我們加價,呵呵,第二天的早餐吃的我是沒啥胃口啦,因為滿天的蒼蠅在空中飛舞,還不時的停下來我的盤子上覓食,真的有夠給他倒誇張的,就速戰速決的吃完,就回房間打包行李,出發了。
早上起個大早在民宿用完早餐就前往清境的青青草原,7/4~8/30是清境的風車節喔!到達門口時間是9:15,所以就迅速的前往綿羊秀的地點看剪綿羊秀,當然還要和綿羊照照相囉,接下來就前往觀山牧區看10:30的逗牛秀,說實在的地方規劃不完善,從頭到尾只聽見聲音,啥都沒看見,只好坐在後面聊天,不過小朋友人嬌小,一下就擠到前面去看了,看完後的心得是不怎麼樣,騙小孩的把戲,再來就前往有風車的地方照照相囉(請看照喔!)在農場玩到12:45就離開清境前往下個景點順便吃中餐,在往下個景點的中途我們到了埔里,想說隨便找間小吃店,結果就在我們遶路找吃的時間已經來2點了,店家大部份都休息了,我們只好前往小朋友最愛的麥當勞解決我們的午餐,吃飽喝足了也快3點了,我們加快我們的腳步,前往太極天梯,在GPS上竟然找不到此景點,我們只好看著我們的地圖前往,在途中一直覺得時間好像會來不及,但是都決定要去了,就去碰碰運氣囉.....果然到了入口處已經16:45,告牌上寫著平日8:00~16:00,假日8:00~17:00,我們來不及囉,只好在門口照照相乾過癮囉,只好把此景點留到下次再來囉,在行程安排中由天梯到溪頭有一條捷徑可到達,於是我們問了停車場的管理員,他竟然說......此路已經不通了,要遶回市區再接溪頭,哇咧OOXX怎麼那麼幸運啊....我們只好再回程往溪頭出發,到達溪頭民宿時間6:30,在民宿老闆介紹下前往溪頭停車場的小吃街吃晚餐,因在往溪頭的路上有在7-11買泡麵,預計沒有餐廳時可以吃,後來小朋友說有泡麵吃,就直接在店在門口玩起來,說什麼也不吃飯要回民宿吃泡麵,只好大人叫幾樣菜吃吃了,一天的行程就在坐車中結束了,先說說這間民宿,乾淨,至少比前一天住的品質要好。
第三天....溪頭森林遊樂區→小半天風景區→紫南宮→彰化阿璋肉圓→溫暖的家
早上用過早餐後就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,我們去了竹蘆、大學池就離開了溪頭,因為要逛完全部要花太多的時間,所以我們以大學池為主要景點,回到民宿停車場已經12:10了,就出發往下個景點小半天風景區,在往風景區的路上,看見了一間順眼的餐廳(名字忘記了,等我找到再補上喔)停車場也停了不少車,我們就決定在此吃中餐,他的餐點好吃,而且不貴,每個人都吃到撐,風景也不錯,4月份的時候在這還看得見螢火蟲呢,吃完就前往小半天風景區,到遊客中心詢問了一下有名的景點,因時間不足,所以前往德興瀑布,在前往途中的路真的有給他偏僻啦!這時天空也漂下了毛毛的細雨,不過還是不減玩興,繼續前往,到達目地後就發現還不少人呢,走了2分鐘到了瀑布區,竟然還有人在烤肉,真是夠了,照照相順便讓小朋友在停車場旁的水道踏踏水,就往下個行程出發,國立鳳凰谷鳥園在18.19日剛好有活動,就在我們前往的途中,這時天空真的不做美了啦!開始下起大雨,愈往目地的走就下愈大而且開始起霧,唉~到了門口詢問了一下,裡面全是開放式空間,我們只好打道回府,順便去傳說中的紫南宮拜拜,前往紫南宮的途中,雨竟然開始停了,哇咧...有夠給他xx的,都離開有一段距離了,我們只有放棄了,留到下次再來囉,到了紫南宮近5點,就給他拜,努力的求,不求賺大錢啦!只求發個小財嘛,當然我們也去傳說中的七星級的廁所瞧瞧囉,當然都來到了,要做個記念囉(耶....別想歪喔!我是說要照相啦),原本此行程要在這結束的,都在大家覺得時間還不太晚,有人提意去彰化吃肉圓,當然就全數通過,去吃最有名的阿璋肉圓,吃飽了,還沒喝夠,小朋友想喝珍珠奶茶,就一路逛回停車的地方,哇....竟然沒有半間飲料店,只好出發往回程的路上,有再買囉,直到上了高速公路還是沒有順路了可買,就上路了,這時小女兒冒出一句,姨媽媽騙我,說要買多多綠給我喝都沒有,所以在靠近清水休息站前就決定下交流道去看看,在裡面逛了一圈什麼也沒有,不過小朋友看到水族箱裡的魚就忘了要買飲料的事,一直到出了門口才說沒有,後來又吵著要玩投藍,也讓他們玩了,在好說歹說下,說回到平鎮再買,小朋友才不甘不願的回車上,往家裡方向出發,就在快到龍潭時兩台車通了電話,小朋友全部振亡,所以飲料事件就落幕了, 回到家10:50,結束了三天的行程。
 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幸福的小女人的部落格 的頭像
eva 幸福的小女人

幸福的小女人的部落格

eva 幸福的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29 )